李涛
(资料登记日期:2017-09-20)

教师姓名:李涛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教育背景

  1992.09-1994.07 湖北省荆州市江陵中学高中学习;
  1994.09-1998.07 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现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建筑专业本科学习;
  2001.09-2004.06 河海大学 岩土工程硕士学习。

任教/工作经历

  1998.07-2000.07 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员,项目总工
  2000.07-2001.09 清江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专业监理
  2004.06-2012.02 厦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设计员,项目负责人
  2012.02-2017.02 厦门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市政总工
  2017.02至今 厦门市六注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总工

个人简介及教学科研情况

  武汉大学水工本科、河海大学岩土硕士、南京水科院岩土博士(未读);路桥高工,厦门市土木协会会员,建设局及评审中心专家,省、市评标专家,原厦门轨道市政专业资深专家、市政设计总负责;从事过公路、水利水电、市政和地铁相关工程;经历过施工(2年)、监理(1年)、研究生(3年+讲师)、设计(8年+咨询)和业主(5年)。具有每个行业上手快,成绩突出。
  施工:2年施工期间获得了葛洲坝集团“优秀青年”、葛洲坝集团“优秀师徒”、葛洲坝一公司“青年标兵”。
  读研:读研期间参与完成了广东金鸿公路软基结构物的施工监控研究,研究成果已通过广东省交通厅审查,且有较强的工程实际指导意义。同时参与江苏电大AUTOCAD,河海大学成人本科钢筋混凝土教学等。
  设计:8年设计期间给设计院带来了PPT汇报,Autocad空间布局出图,左手键,批打和各种好用快捷省时省力绘图技巧。8年个人完成产值1200万(10-50W小项目)。期间考过注册咨询92(78)、岩土78(60)和监理96(72)。
  业主:5年业主期间负责了厦门轨道岛内外试验段及1、2、3、4、6号线市政专业设计管理工作,主持完成了《厦门市轨道交通疏解及管线改迁技术标准及要求》、《厦门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管线迁改及保护管理办法》、《厦门市轨道交通市政恢复技术要求》及《厦门市轨道交通管线接口管理技术要求》相关课题的研究。获得了1年集团优秀和4年部门优秀。期间还通过如下注册考试:水工76(60)、造价104(84)和建造师(市政)108(96);
  对工程建设各行业和注册考试有独到的见解、认识和总结。目前人生目标:致力于做专业的工程类教育培训,让天下没有难考的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