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忠
(资料登记日期:2016-09-13)

教师姓名:梁忠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福建武平人氏。曾就读于天津大学人文系、厦门大学法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并获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哲学博士学位。先后就职于厦门水产学院(集美大学)、厦门天地律师事务所、福建天胜律师事务所、福建明鼎律师事务所、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现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通识教育部专任教师。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

发表的论文有:

  1.《创思“新哲学”的尴尬》河北师范大学学报2013年第2期;
  2.《论“天地境界”的儒教特征》海南大学学报2014年第10期;
  3.《中国梦之源——孔子发展哲学探析》唐都学刊2014年第10期;
  4.《“真际”之“有”的方法论困境》海南师范大学学报2015年第10期;
  5.《哲学话语的“智慧”转向》学术探索2015年第10期;
  6.《论转迷成悟之顿悟与渐悟》忻州师范学院学报2016年第3期。
  博士学位论文《“新理学”批判的批判——以20世纪40年代马克思主义者对“新理学”的批判为视角》获评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博士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