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令全
(资料登记日期:2016-09-13)

教师姓名:曾令全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1955年生,教授(三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机电工程系教师。

  1978年毕业于吉林力电力学院电机专业,本科学历,硕士研究生导师,东北电力大学教学名师。曾任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机与电器学科代头人,电机学课程负责人、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学会机电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日本东京农工大学电子情报工学科客座教授。

  主要讲授的课程:电机学、电机拖动与控制、机电传动控制、控制电机、电气控制技术等课程,其中主讲的《电机学》为吉林省精品课程和吉林省优秀课程。以主编身份出版《电机学》教材一部,该教材曾荣获吉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教改项目5项,其中省级教改项目2项,一项荣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主要研究方向为交流电机的节能技术、电机的控制技术、电机的故障诊断、电能质量的分析与控制、电力系统的无功优化等;近5年完成科研项目6项、项目合同额100余万元,科研获奖3项,其中一项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重要期刊、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被EI收录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