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Beoy Kui(黄梅贵)
(资料登记日期:2016-02-29)

教师姓名:Ng Beoy Kui(黄梅贵)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管理职务

  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

简介

  他自1974年就职于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共任职12年,专注经济政策研究,后转至东南亚中央银行研究暨培训中心,进行外汇及资本市场研究3年。1988年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在南洋商学院任教至2004年,过后被调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至2008年,担任助理院长兼副教授,2009年从南洋理工大学退休。他曾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访问教授,也是南洋理工大学及新跃大学兼职讲师。自2013年9月至2015年底,受聘于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为企业管理学院院长。

教育背景

  1974年毕业于马来亚大学经济系,1984年获得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硕士学位。他是在马来西亚中央银行奖学金的资助下,完成两个学位。

教授课程

  教授的不仅是本科生课程,也教导研究生及MBA。本科生课程包括银行与货币学,国际经济学,金融经济学;研究生的课程包括中国宏观政策,中国在环球经济的角色,及东南亚的宏观经济。他也曾经参与南大市长硕士班教学。1994年他曾经到浙江大学讲学。

研究方向

  研究重点包括宏观经济政策,货币和汇率政策,海外华商,中国及东南亚经济研究,他在学术刊物和学术书本发表这领域的文章多篇。目前他是新加坡亚洲研究学会的副财政,也是新加坡经济学会的永久会员。

专业培训与咨询

  在教学之余,也提供专业培训及咨询,他曾经替马来西亚中央银行,东南亚中央银行研究与培训中心,新加坡发展银行,中国银行,泰国储蓄银行,英国石油公司,新加坡公务员学院,国际商业机器(IBM), 及世界黄金理事会,广西国资委等机构提供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