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光辉
(资料登记日期:2016-02-24)

教师姓名:岳光辉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07.07-今 厦门大学材料学院
  2010.10-2011.10 韩国UNIST 美国佐治亚理工联合培养博士后(合作导师王中林教授、H.S. Shin 教授)
  2010.01-2010.02 德国马普所固态化学物理研究所(MPI)访问学者(合作导师 Prof. Grin)

任教/工作经历:

  2002.09-2007.06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硕博连读 理学博士学位
  1998.09-2002.06 河北师范大学 理学学士学位

教学科研情况:

  本人自2007年到厦门大学入职以来一直工作在本学院的教学、科研前沿。承担本学院国家精品课程《材料化学导论》等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必学课程的教学任务。
  现在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新型低维功能材料及其应用以及能源电化学等热门领域。已在国内外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 余篇,已被SCI 收入63 篇,包括Appl. Phys.Lett.、J. Mater. Chem.、Electrochim. Acta、Nanotechnology、J. Appl. Phys.学术期刊,其中第一作者论文25 篇,通讯作者15 篇。被国内外学者共引用800 余次, SCI 他引500 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