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宏
(资料登记日期:2015-09-23)

教师姓名:郭宏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教授

基本情况

  男,汉族,会计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长期担任教研室主任,培训中心负责人,有一定的教学管理能力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熟悉会计教学、培训和科研工作,也一定的组织协调工作能力。长期承担社会各类会计培训教学,管理工作,包括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初级会计师考试,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级会计师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会计专题培训等有丰富的经验。长期和各类企业合作承担有关任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

任教课程及教学能力

  会计学、财务会计、税务会计、会计制度设计、会计模拟实验,税法等,能够承担会计、税收类、金融类课程的教学任务,具有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多次获得教学奖励。在社会上先后承担注册会计师考试,高级会计师考试,《会计》、《税法》、《经济法》、《高级会计实务》、《新会计准则》等课程和讲座的授课任务。

主要科研成果

  主持,主研省部级课题十多项,参与《财政支持我省经济跨越式发展研究》获河北省第四届省社科规划成果一等奖。主研课题《会计从业资格管理研究》为全国会计从业资格管理改革提供了政策依据。另外主持主研其他各类课题20余项,有多项成果获奖。
  在各级各类刊物共发表论文六十余篇,主参编各类教材、辞书十余部。近年来在《税务研究》等国家级刊物、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各类教材专著多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主要奖励和社会工作

  2006年被评为河北省省属高校优秀共产党员。曾被评为河北省会计继续教育特聘教授、河北省高级会计师考前辅导教师,被河北省科技厅聘为河北省科技专家,被河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聘为河北省注册会计师考前辅导教师,被河北省劳动社会保障厅聘为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师。先后为全省几十家大型企业、银行、中直、省直等单位授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主要社会兼职

  河北省会计学会理事
  河北省国际税收研究会理事
  河北省理财规划师协会常务理事
  河北省政府预算与预算会计研究会理事
  河北省科研经费评审专家
  河北省财政预算绩效评价专家
  河北省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评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