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选超
(资料登记日期:2011-12-02)

教师姓名:周选超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1992年-1996年就读于湖北省丹江口市艺术职业高中。
  1996年-2000年师从于襄樊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魏守强
  1997年-1998年师从于武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殷岳。
  2001年-2003年,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科毕业。
  2005年-2007年,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升本毕业。期间曾得到郭颂、永儒布、付林等艺术家的教诲。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团委书记。
  2001年获全国艺术新人选拔大赛北京赛区银奖、全国铜奖。
  2002年参加学院在全国政协礼堂的第二届现代音乐艺术节的演出,担任领唱。
  2003年参加学院在民族文化宫的第三届现代音乐艺术节的演出,担任独唱。
  2004年参加学院在人民大会堂的第四届现代音乐艺术节的演出,担任主持人,领唱。
  2002年-2006年多次参加北京电视台《春华秋实》、中央电视台《魅力中国》的演出。
  2009年代表辽宁省音协参加文化部主办的国家最高级别的金钟奖声乐比赛。
  2009年获全国艺术高校民族声乐东北赛区优秀奖。
  2003年—2006年,工作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曾担任声乐老师、招生办副主任、音乐教育系副主任。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工作期间,在不同的岗位均能很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担任招生办副主任期间,在没有正主任的情况下,负责全年招生计划的制定与实施,包括确定招生经费、广告投入、人员培训等以及预定全年招生人数。民办院校的招生人数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存亡,在我担任招生办副主任期间,招生人数逐年大幅度提高。后调入音乐教育系担任副主任,除担任专业老师外,分管学生日常工作,帮助班主任以及学生干部做好学生方方面面的工作,连续被评为先进单位。
  2006年至2011,任北京演艺学院声乐教师。
  2007年至2010年,毕业于于沈阳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民族声乐表演专业艺术硕士。师从于中国民族声乐研究会副会长、沈阳音乐学院院长、民族声乐系主任、著名声乐教育家刘辉。
在沈阳音乐学院的三年学习实践中,在声乐技巧与声乐理论上有了很大提高,并对民族声乐的演唱与教学进行了重新梳理,获得了新的艺术见解和美学追求。
  2011年担任厦门爱乐乐团歌剧中心郑晓瑛艺术总监排演的施光南歌剧《伤逝》的男主角。2011年9月17日在厦门首演,2011年9月23日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并受到原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的肯定与接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