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伟卿
(资料登记日期:2011-01-05)

教师姓名:庄伟卿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讲师

教育背景

  2000.9-2005.6 福州大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科
  2005.9-2008.3 福州大学 技术经济及管理 硕士
  2010.9-至今 厦门大学 技术经济及管理 博士

任教/工作经历

  2006.9-2009.10 福州大学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2007.2-2007.12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教学工作
  2008.3-2008.5 代课于福州大学阳光学院
  2009.11-至今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 教学工作

承担和参与课题研究情况

  1.主持完成福建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课题,《两岸三通对福建经济的影响及对策研究》1项;
  主持在研《“十二五”时期福建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难点和对策研究》1项。
  2.参加《科技提升福建经济竞争力的实证研究——福建省科技创新30年回顾》等福建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福建省软科学计划重大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8项。发表在《系统管理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核心期刊10篇,EI检索1篇。
  3.参与横向课题研究有《晋江市高新技术产业“十二五”规划》、《松溪县工业发展规划》、《福建省企业管理案例研究》、《海峡西岸高新技术产业带发展规划》等4项。

主要成果获奖情况

  1.论文《“两岸三通”对福建经济的影响与对策研究》获得福建省科协第九届学术年会暨福建省发展战略研究会2009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09.11。
  2.论文《构建海峡两岸贸易关系计量模型》获得福建省科协第九届学术年会暨福建省发展战略研究会2009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鼓励奖,2009.11。
  3.《基于系统动力学的企业内部环境信息化的网络效应研究》获得2007年福建省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2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