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欣
(资料登记日期:2017-01-04)

教师姓名:易欣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简介

  大学期间曾发起创建并精心经营了多个校园媒体和新闻社团,与传媒结缘。2004年考入郑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期间组织策划了“重走穆青路”大型跨省采访活动,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穆青新闻主张与新闻实践研究”并主笔“新闻事业管理”部分,参与策划《郑州日报》全面改版。曾在平原晚报、新乡电视台、新华社河南分社等媒体实习或供职。2008年获“蚶江文化节”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奖,2010年获福建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评论类)。2011年2月任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专任教师。

主要课题

  1.2006年省级课题“教师教育机制及教师素质问题研究”,参与。
  2.2007年省级课题“新世纪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研究”,参与,该课题获河南省社科联调研类特等奖。
  3.2009年校级课题“民办高校新闻教育特色化发展之路探究”,主持。

主要论文

  1.解析媒体形象广告口号,传媒观察,2006年2月。
  2.从十七大“小记者”报道看少儿电视新闻的娱乐性创新,电视研究,2007年12月。
  3.再论第五媒体,东南传播,2008年4月。
  4.从失实报道看双重标准下的西方媒体,今传媒,2008年5月。
  5.新闻观察员辨析,新闻窗,2008年6月。
  6.民办高校新闻教育特色化发展之路探究,东南传播,2009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