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智强
(资料登记日期:2017-04-06)

教师姓名:朱智强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基本情况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院长。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贸系副教授,电子商务与营销多媒体实验室主任。
  1976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外文系,毕业后一直在国贸系工作,1985年8月至1986年8月作为访问学者到美国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进修,1992年8月至1993年2月作为访问学者到加拿大新斯科舍省达尔豪西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进修。长期从事国贸系的教学工作,开设的课程有: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语法、英语听力、外贸口语洽谈、外贸函电、经贸知识英语、电子商务(双语教学)、管理信息系统(双语教学)等。

主要的译著和著作

  1.《血腥浮沉》
  2.《把钱给你的艺术:推销艺术》
  3.《日本经济白皮书》
  4.《赫德与中国海关》
  5.《早期欧洲现代资本主义的形成过程》
  6.《韦氏新世界学生词典,英汉版》

服务社会

  由于擅长商务英语,在厦银外文服务中心和厦门老教授协会成立后,就成为这两个机构的骨干翻译,先后多次承担厦门大学和厦门政府对外宣传材料的翻译工作,也承担大量专业性强的翻译,如经济合同、法律文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等,为厦门企业在涉外经济活动排忧解难。

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副总督Lloyd Roseville Crouse夫妇合影

和加拿大Tyler教授合影

和加拿大学生交谈

在渥太华

在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