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灵飞
(资料登记日期:2010-04-14)

教师姓名:郑灵飞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教育背景

  1988.9至1992.7,就读于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建筑城规系风景园林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9.9至2003.11,研修同济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城市规划专业,获工程硕士学位
  2007.6至今, 在读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EMBA)研究生

任教/工作经历

  1.1992.7至1995.5,于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区建设开发公司设计部从事建筑设计与景观规划设计工作
  2.1995.6至2008.8,于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厦门分院从事城市规划设计及管理工作,历任规划室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并于2003年3月至2008.8担任分院院长。并于2003年12月获评高级工程师职称。
  3.2008.9至今,于厦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担任副总规划师,负责厦门规划展览馆筹建工作。

个人简介及教学科研情况

  主持过数十项规划设计项目,其中有多个项目获规划设计竞赛一等奖及省优秀设计成果奖。主持的“漳州华元小区规划”获规划设计竞赛一等奖,省级优秀规划二等奖;“厦门市同安区中洲新城概念规划”“厦门集美区集灌路城市设计”获规划竞赛一等奖;主持的省级重点工程—“厦门火炬翔安产业区通用厂房修规”和“厦门环东海域轻工电子工业集中区村庄改造规划”为厦门市新区开发作出了贡献;主持的“三明明辉花园小区”“南平市城市中心区整治规划”“莆田市秀屿区笏石旧城中心区控规”等项目为本单位在各地拓展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在规划研究工作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及第一研究者承担了省科学技术项目——《福建省住宅区室外环境设施配置标准研究》工作,并获审批通过。在各级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