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敬秋
(资料登记日期:2007-07-12)

教师姓名:许敬秋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主要教育背景

  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分校工业与民用建筑(本科)(1981-1985)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计统系投资学(研究生)(1997-1999)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首届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优秀毕业生)

专业资格

  国际项目管理专家 IPMP(2000年)及培训师
  中国国家级注册监理工程师(1997年)
  厦门市物流高级专家组专家

主要工作经历

  1985-1997年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及管理;
  1997-2000 年主要从事工程管理;
  2000-2007年主要从事物流项目投资及管理;
  2005年在德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物流管理研究所做短期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制造业供应链和货物配送体系的建立;同时陪同前交通部长现交通协会会长钱永昌访问英国物流皇家协会和英国交通部;
  2007-2011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物流管理系系主任。主要从事物流管理案例、项目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教学及项目咨询。

教学经历

  2003年为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首开《项目管理》专业选修课程,教学反应良好;
  2007年受聘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成立物流管理系,任第一任系主任,副教授;
  2009年物流管理专业被评为福建省首个特色专业;
  2010年主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导论》评为学院精品课程,每年有近3000名学生选修;
  主讲《项目管理导论》课程在学院课程评教体系中是评教最高的课程之一;
  2010年为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开设《供应链融资》EDP企业培训课程。

主要项目

(一)参与项目

  厦门市90规划、海沧新阳工业区控制性详规编制(1992-1993)

(二)主持项目

  建筑类代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投资建设项目工程总监理工程师,负责投资控制与合同管理,主持近100个采购合同、施工合同的招投标与签约,幕墙工程的验评标准制定;同年被评为厦门市优秀总监。

  物流中心或园区项目:
  2000年裕利集团国际货柜堆场6万平方,创建了多项堆场设计及建设指标;
  2002年为DELL量身定做亚洲区物流中心,目前各项指标依然国内较为领先;该项目为供应链和物流地产结合的项目;
  2003年为A公司诊断供应链并提出解决路径(手机、电子消费品);
  2004年为H公司提供供应链解决方案及物流园区规划咨询(泉州、上海,纺织类产品);
  2005年为N公司提供采购供应链咨询(工艺品出口企业);
  2009年为HX北部湾物流发展战略选择提供供应链咨询;
  2010年为武汉阳逻港物流园区规划及投资提供咨询(3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