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祥忠
(资料登记日期:2006-05-11)

教师姓名:卜祥忠

性别:

专业技术职务:副教授

  1972年3月生,山东泰安人。
  1997年在山东省泰山学院中文系工作,主要讲授《现代汉语》和《普通话》等课程。
  1998年成为山东省普通话水平测评员,连续几年多次参加山东省语委组织的对大中专院校师生的普通话测评工作。2005年起参加福建省语委组织的对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的普通话测试工作。
  2004年山东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4年8月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文系工作。主要讲授《现代汉语》、《演讲与口才》、《大学语文》《语言学概论》、《普通话训练》等课程。
  参编教材《泰安人学普通话训练教程》(南海出版社1998年);参编省级试题库《山东省师专现代汉语试题库》(电子版)的建设工作;发表论文《谈谈汉语外来词的汉化现象》(《泰山学院学报》)、《“救火”索解》(《现代语文》)、《“到”的词性小议》(《语海新探》香港文化教育出版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