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

专业名称:物联网工程

培养层次:本科

学  制:四年

培养目标

依照“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的人才培养模式,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宽广的计算机科学和网络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较强的软件开发技能,具备物流管理基本知识,能从事物联网和物流信息化相关技术应用、开发和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学科专业入门指导(物联网),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逻辑,Java程序设计(A)(计算机),高频与射频电路,计算机组成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RFID设计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A),计算机网络,无线网络通信,物联网工程实践,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导论,云计算,楼宇自动化(B),远程监控技术,生产运作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等。

毕业去向

毕业生可到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本专业就业范围广泛,包括物联网、互联网、物流、移动通信、嵌入式和计算机技术相关的公司、大学、政府部门等,还可以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