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职能部门工作流程 掌握常用管理系统

撰稿:院务会秘书组 王亚兰  
2009-09-07

  9月4日,新教师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培训,逐步了解了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并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的电脑机房学习使用学院内部各种常用管理系统。

  上午,教务部部长林斓向新教师介绍了教务具体工作,她从教务部与教师的工作联系点切入,详细介绍了具体的教学工作流程,并细心提醒老师在日常教学中应注意的事项。接下来,新教师学习了教师职务聘任条例、工作考核条例、科研成果奖励办法、参加学术会议管理办法等师资管理文件。

  下午,教学与科研促进部部长范智全详细介绍了教学与科研促进部的工作性质和主要内容,并以曾出现过的教学事故为例,提醒新教师要注意遵守日常教学规范。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509室电脑机房里,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向新职员介绍了学院内部常用管理系统,详细演示了学院综合教务系统、教学文件系统、邮件系统的基本操作。

  我院办学已进入第六个年头,教学运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化,各项规章制度也进一步完善。相信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新教师对嘉庚学院教师这个角色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了解。从下周开始。新教师培训将转入各系/教学部培训阶段。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