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观念 提高素质 当一名称职的嘉庚学院教师

撰稿:院务会秘书组 王亚兰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陈藜洁  
2009-09-03


新教师培训现场


戴一峰副院长为新教师做专项培训

  9月3日上午,戴一峰副院长在主楼群3号楼709会议室为新教师作了一场题为“更新观念 提高素质——当一名称职的嘉庚学院教师”的专项培训。

  培训还未开始,戴副院长了首先送给新教师们“了解 理解 铭记 实践”八字真言。随后,他向新教师介绍了我院教师队伍构成、教学工作状况和教师队伍建设情况,使新教师对学院教师情况有了大致了解。

  培训中,戴副院长重点阐释了教师的基本职责。他从提高教学质量和坚持教学育人两个方面进行说明,详细介绍了高质量的教学标准、提高教学质量的技巧、学院的特色管理制度、教师行为规范的要求等,并根据自身从教多年的经历提出了众多中肯而有效的建议。

  期间,新教师提出了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戴副院长一一进行了解答。会后,新教师们表示,通过戴副院长风趣而生动的讲解,不仅感受到学院富有人性化的管理氛围,更从中获取了走上讲台的宝贵经验。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