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岗前培训今日结束

撰稿&摄影:院务会秘书组 王亚兰
2009-08-28

  今日,为期15天的教师岗前培训顺利结束,全院共有102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根据教育部要求,1994年1月1日以后留校或分配到高等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凡没有取得高校教育理论培训合格证书者,均要参加培训。培训科目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校教育理论培训合格证书是申报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和申报省教育厅教师职务的必备条件之一。

  今年,我院首次设立独立教学点,8月12日至8月24日开展培训,8月27日、28日举行考试。参加此次培训的主要是去年8月以来入职的教师,包括今年8月刚入职的新教师。新教师8月11日报到后,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培训中。通过这一轮培训,新教师们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对教师这份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接下来一周,新教师们将继续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入职培训。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