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第三日:熟悉管理系统 善用办公软件

撰稿&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陈藜洁
2009-08-20

  8月20日,新职员入职培训进入第三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使用常用内部管理系统和常用办公软件,全体新职员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的电脑机房进行了实际操作。

  上午,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向新职员介绍了学院内部常用管理系统,详细演示了学院综合教务管理系统、邮件系统、薪资查询系统、财务报销与经费查询系统以及教学文件系统的基本操作,并细心地指导大家学习Outlook和Foxmail两种常用邮件系统的基本设置和使用方法,帮助新职员能够更快、更好地使用邮件系统进行信息化办公,提高工作效率。

  下午,院长秘书、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老师指导新职员如何有效运用Word和Excel办公软件。她着重从文本排版要求、表格和图片的混排、邮件合并步骤、公式与函数的应用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大量的练习让新职员们迅速掌握常用办公软件中的小技巧。王老师特别强调大家在使用办公软件时要注重对细节的处理,希望新职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牢记规范,多做思考和交流,从而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此次专项培训彰显了我院高效、务实的管理理念,提高了新职员信息化办公的技能和效率,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