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场毕业典礼毕业生家长代表季忠旭先生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姚乐  
2009-06-3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来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祝贺你们学有所成,顺利毕业!向辛勤养育你们的父母,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并允许我代表所有毕业生家长,向一直以来师德高尚、治学严谨、辛勤授课、言传身教的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四年前你们背负着父母、亲人们的嘱托和希望,来到嘉庚学院,在这里感受激情与梦想,汲取知识和思想,聚积着实现梦想的信心和力量,经过四年的学习,你们圆满完成了在大学的成长目标。作为学生家长,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此时此刻,感慨良多:我们衷心感谢学院各级领导,在政治思想上对学生的指导关心,为他们搭建了成长进步的平台;感谢各位辛勤工作的老师,授业解惑,率先垂范,使我们的子女在学业上不断进步;感谢各位辅导员老师,在他们学习、生活中给予了热情的关怀和无私的帮助,教会了我们的孩子如何更好地做人做事,为今后踏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的嘉庚学院,在厦门大学的大力支持及学院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已经铸就了一个品牌,成为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嘉庚精神。面向未来,作为嘉庚学院的学生家长,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学院事业的热情宣传者,做学院成功的真诚喝彩者,做学院发展的坚定支持者!

  今天,在座的新一代大学毕业生,济济一堂,即将离开母校,走上人生的历程。你们激动、兴奋、骄傲、憧憬着美好的未来;你们有的升学,有的就业,也有的策划着如何去创业,规划着自己的人生。你们是父辈生命的延续,更是事业的继承人,国家要强大,祖国要腾飞,希望就寄托在你们的身上。希望你们在新的工作岗位,应用学校学到的知识,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使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这样才不辜负学院的培养和教育。

  同学们,血浓于水的是亲情,辛勤培育、无私奉献的是师生情,相互扶持、苦乐与共的是同学情,这些都是人生最美好、最珍贵的感情,希望你们在以后常回学院看看;珍惜友谊,常和同学保持联络。

  最后,再一次祝愿嘉庚学院事业繁荣,桃李满天下! 祝愿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