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场200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洪燕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洪凯琳  
2009-06-29

  “我们的路才刚刚开始,纵有千般万般难舍的感情,在这一刻,也必须互道珍重互祝顺利,来路请你千万爱惜自己,勇敢直行,我会在天涯一方祝福你。”这首《毕业纪念册》贴切地道出了09年6月28号下午举办的毕业典礼所表现出来的主题。这场毕业典礼为财政金融系、英语系、日语系的毕业生而举办。

  在《同一首歌》中,王瑞芳院长缓缓地走进会场一下子使毕业生的情绪高涨起来。


领导入场

  王瑞芳院长首先致辞,他对本届毕业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是你们的参与让这个学校有了生机与活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国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而你们签约率并不比往年低,我相信那是你们的综合能力被社会认可和接受的结果。”

  在发言中,王瑞芳院长分析了80后年青人的优点和缺点,“你们80后的年轻人,是特色鲜明的一代,充满个性,开放自由,富有创造力。但也不可否认,你们中也有不少人存在一些令人担忧的问题,比如害怕吃苦,做事无法持之以恒,比较关注自我,缺乏团队精神等。”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能谨记“敬业、合作、务实、创新”这八个字,赢得社会和他人的尊重,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王瑞芳院长致辞

  接着,张必华副书记宣读了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决定。雷锐生副院长宣读了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并为他们颁发了证书。之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毕业生们一一上台,由王瑞芳院长为毕业生援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台下的同学和家属用DV或相机为他们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本场典礼由张必华副书记主持


王瑞芳院长为毕业生援正流苏


  在学位授予仪式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小插曲。一位毕业生由于过分激动,流苏还未援正就径直往台下走,被王瑞芳院长拉了回来,这在本有些伤感的氛围中激起了一丝笑意。

  整个学位授予仪式历时一个半小时,过后,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上台发言。

  学生代表英语系05级学生陈白糖在发言时说:“我非常地感恩,很庆幸也很骄傲自己的大学四年能在嘉庚学院度过。我非常非常喜欢咱们学校。我尤其想感谢院长您,在这么美好而又关键的四年里,院长您,为我,为广大的学生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还清晰的记得您前些年去日本看望日语系那些留学生们时您说‘你们都是我的孩子’,这句话让我感动了很久。”在她的提议下,全体毕业生起立向院领导、老师们还有家长们深深地鞠了一躬。


全体毕业生起立向院领导、老师们还有家长们深深地鞠躬

  教师代表日语系主任、福建省优秀教师余逸文在发言中说,大学毕业既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同学们进入社会后,不仅要学会做事,还要学会做人。对此,她给出了自己的四条建议:要心怀感恩;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培养其自己的责任感;要学会调节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


教师代表余逸文老师发表讲话

  家长代表财政金融系05级学生谢威嘉的父亲谢贤升表示了对学院领导的感谢,并为毕业生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


家长代表谢贤升先生表达对学院的感谢之情

  典礼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必华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校歌声中,第四场200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结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