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诙谐,柳暗花明

――易飞老师带来“启航考研”之旅

撰稿:外文学院  
2006-03-29
  3月28日晚7点,1号楼202教室,启航考研研究官?副校长易飞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始了他的“启航考研”之旅。讲座场面可谓盛况空前。
  易老师首先强调了考研的两个战略心态:第一、“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坚定考研的决心,确定考研目标,考场中要保持自信,坚持不让试卷留白;第二、要“心如止水”,心态平和,要明确考研是与自己竞争,要在高出所报考学校分数线10分的基础上为自己设定目标分数,且要细化每门课并制定具体计划。再者就是要排除干扰,全力以赴。
  易老师还介绍了自己独有的关于专业课复习的三大“法宝”:信息先行,计划量化,与时俱进。同时,他还列举了一些事例并结合自身经验为同学们上了生动一课。他幽默的语言使得现场笑声阵阵。
  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对考研的认识也更加清晰准确了。大多数学生再次坚定了自己的考研决心,考研不再迷惘。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