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03级举行考研与就业座谈会

撰稿:嘉庚学院中文系  
2006-03-10
  3月8日下午四点半,中文系在1#309举行了03级同学考研与就业座谈会。系主任苏新春教授,学业指导老师卜祥忠,教学秘书沈顺玉以及03级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系主任苏新春老师首先给我们看了“厦大中文系2004-2005级毕业分配去向”的准确数据,介绍了04-05级毕业生的九大主要去向(教育、公务员、考研、企业、新闻、部队、人才交流中心、待就业以及支援),从中肯定了中文系就业范围广泛。
  针对考研方面,苏老师主要从选专业、定学校、择导师三方面来解决同学们在考研专业与方向中的疑惑。
  苏老师还对短学期以及大四学年的课程安排、教学计划做了介绍。
  大致如下:
  短学期课程开设主要有四类:职业技能课、(语言类)专业选修课、(文学类)专业选修课、全院公共选修课。
  大四(上)主要开设专业课。
  大四(下)主要任务是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
  据介绍,中文系还联系了两个实习单位,提供1/3的实习职位。毕业论文题目将于11月份布置,同时系里还将给同学们联系指导老师以便指导我们的论文写作。四月份进行论文答辩。
  班主任卜老师也发表了讲话。大家就面临的普通话考试进行了交流。教学秘书沈老师针对大家在学分与修课上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下问上答,师生间谈笑风生,气氛异常活跃。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