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感触

撰稿:督导部 高艺惠  
2008-08-26

  感恩在心

  人的一生,有许许许多多的驿站,每到一个驿站就意味着一个新的征程。告别校园,我又走进另一个校园。角色却从此发生改变,我从一名接受教育的学生转换成为服务于教育的工作者。一声“老师”,无限感动!

  这座美丽的大学校园,就在家门口不远处,从2003年她诞生之后就一直听到身边的人在称赞其宏伟的气势、优美的环境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可叹,我直到应聘之初才踏入这传说中神圣的殿堂。几个小时的考试之后走出主楼,漫步于南强广场,我在内心深处祈祷:但愿能有机会再次走进这个让人向往的校园!半个月的漫长等待之后,我,很荣幸被录用了!感谢嘉庚学院,给了我如此机会。

  今年四月,带着简单的行囊,怀着感恩的心,我走进嘉庚学院,真正成为学院的一员!

  感触满怀

  细细回味刚刚结束的入职培训,感触颇深。短短一周的培训日程,与我在此之前四个月的工作岗位熟悉相结合,让我更深地感受着嘉庚人共同的价值理念:敬业、合作、务实、创新。

  敬业、务实。学院的每一份子,从领导到教师、行政职员,都在为学院努力着。全体同仁都本着一腔人民教师的热情,践履着“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教育理念。

  合作。任何组织群体都需要一种凝聚力。这种凝聚力来源于团队的合作精神。嘉庚人有很强烈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认同感,这种团队精神产生一种强大的凝聚力。正是这股强大的凝聚力促使学院不断地向“国内同类高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一所新型本科大学”的愿景前进。

  创新。走进嘉庚学院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与众不同。办学理念市场化,立足市场需求设置学院的专业,改革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能力化,着力于加强学生的基本技能、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自学能力等;合作办学国际化,广泛联系海外,寻求各种形式的合作办学;教育服务人性化,在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的同时,学院也在努力地让每一位教职工“愉快地工作着并且有尊严地生活着”。

  规范的制度和程序,现代化的办公环境、精干的队伍,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价值理念,推动学院教学管理工作高效、有序的运转。

  路在脚下

  带着感恩的心,满怀憧憬。路,就在脚下。

  人生中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从这里——依山傍海的嘉庚学院开始。我,将牢记用心、虚心和细心的处事态度,追求工作任务完成的速度和精确度,在工作中不断适应、融合、调整,提升,与全院同仁共同携手为实现学院美好的愿景而努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