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信息化办公技能 提高工作效率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2008-08-24

  8月22日,2008年入职培训进入最后一天,当天行政职员培训的主题是常用办公软件培训及常用内部管理系统培训。
 
  上午,院长秘书、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老师为新职员进行了Word、Excel应用的专题培训。Word及Excel都是办公自动化的重要软件,只有熟练掌握应用技巧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在Word应用培训中,王老师着重介绍并强调了邮件合并功能以及打印时的页面设置问题。而在Excel应用培训中,王老师对公式和函数的应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为新职员演示了数据透视表在统计数据方面的强大功能。王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Foxmail邮件系统的强大功能以及具体的使用方法。该培训旨在让新职员熟练掌握这些常用的办公软件,以此提高工作效率。

  下午,IT服务中心陈东辉老师向新职员介绍了学院内部常用管理系统的应用。陈老师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学院邮件系统的基本操作,并向大家介绍了系统中一些富有特色的快捷方式,方便今后的工作。随后,陈老师还介绍了学院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的基本操作。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是我院实现学籍、教务、考务等众多事务管理的数字化平台,是一个涉及教务、教学管理各环节、面向学院各部门以及各层次师生用户的多模块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新职员只有掌握了基本操作才能保证教与学的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高效、务实是嘉庚学院所推崇的办公理念。此次培训不仅大大提高了新职员实现信息化办公的技能,更体现了我院重视态度、速度、精确度的管理理念。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