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合理的薪资体系 科学人性的管理制度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2008-08-22

  8月21日上午,院长秘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冬梅老师向新入职的行政人员做了关于薪资体系和人事制度的相关培训。下午,新老职员则在人文大楼404室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对话和交流。

  在上午的薪资体系及人事制度培训中,王老师首先强调:“薪资体系和人事制度与每个职员利益直接挂钩,因此也是学院管理着重关注的一个方面。学院工资分配的主要原则是效益优先、兼顾公平、以岗定薪、优劳优酬。”王老师通过详细的薪资结构表向新员工解读了学院的薪资制度,并介绍了绩效考核、薪资支付与调整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同时,王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对新员工在工作期间的工作时间、工作效率、居住地、合理的假期安排等方面的要求。这些要求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员工科学化、人性化的管理态度。

  下午,人力资源部郭顺强老师主持了新老职员交流会。教务部刘翔老师、方龙子老师、国际经贸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易强老师、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蔡良生老师作为老职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交流会。在交流会上,新职员就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如何处理学生突发事件等问题虚心向老职员请教。而老职员也尽力把自己的工作经验传授给新职员。

  通过当天的培训,新职员纷纷表示,学院公平合理的工资分配原则对自己的工作是一个极大的肯定和鼓励,而交流会上老职员传授的宝贵经验也将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