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规章制度 交流教学心得

撰稿:院务会秘书组 王亚兰  
2008-08-22

  2008年8月21日,2008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分开进行的第二天。

  上午,人力资源部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师资管理的重要文件。自学院创办以来,规章制度的建设一直在不断地修订和完善之中。人力资源部首先仔细解读了教师职务聘任条例和教师工作考核、教师工作量核算等新教师最为关注的文件,随后依次介绍了超课时补贴、培训工作、科研奖励、学术会议资助、请假管理办法等文件。

  下午,三位老教师代表与在座新教师进行了教学心得的交流。日语系的胡永红老师做了“教书和育人”的主题讲话,对如何上好第一堂课给出了有益的建议,并深情回味了自己这几年教学中的付出和收获;国际经贸系的郑文坚老师利用短短的四十分钟亲身示范了独特的体验式教学,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令在座老师大开眼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的肖筱南主任则根据自己丰富的高校教学经历,突出介绍了学院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希望教师在新环境中尽快地适应并成长。

  通过为期四天的培训,新教师对学院的办学理念、教学管理等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在22日的内部管理系统和多媒体设备培训结束后,新教师培训将转入各系/教学部培训阶段。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