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教学 彰显特色

撰稿:院务会秘书组 王亚兰  
2008-08-22

  8月20日,2008年新教职工培训进入第三天。从这天开始,由于工作内容的不同,行政职员和教师的培训分开进行。

  上午,戴一峰副院长就“教学规范和技巧”给新教师作了生动的介绍和演示。作为从教多年的资深教授,戴副院长对教学工作有着独到而科学的见解。他首先对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等教学术语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其次,针对新教师面试时的表现及现任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跟新教师进行了交流,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和希望。

  下午,教务部部长孟丹和督导部部长范智全介绍了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作为学院教学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教务部与教师工作密切相关,孟部长详细介绍了从开课、授课到课程结束整个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教务部对教师工作的明确要求。而范部长则重点介绍了督导部的工作性质和职能,以化解新教师对教学督导的疑惑,更好地为教学服务。

  当天的培训使在座新教师受益匪浅,能够在走上讲台前认真学习教学工作的规范和技巧,熟悉了解学院在教学管理方面的详细要求,将使新教师以后的教学工作事半功倍,从而无愧于讲台上的神圣使命。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