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学生工作 熟悉业务流程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2008-08-21

  8月20日,2008年新教职工培训顺利进入第四天,当天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生工作概况以及相关部门主要业务流程介绍。

  上午,学工部负责人姚祖婵老师向新入职的行政人员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概况。姚老师首先从我院学生特点入手介绍了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其次,姚老师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以及一些广受好评的亮点。姚老师再三强调,学生工作的主要任务不仅仅是教育、管理,还应为学生提供贴心的、一流的、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性化服务,因此我们应本着育人的理念,在为学生提供务实、高效、创新的日常管理同时,也应为学生打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姚老师还向新入职的行政人员提出“态度、速度以及精确度”的“三度”要求。

  下午,主要由财务部副部长王松芳老师以及院长秘书、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老师介绍财务部及学院办公室主要业务流程。首先,王松芳老师简要地介绍了学院学杂费管理办法、学生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以及各种报销要求等方面的相关规定。随后,王冬梅老师介绍了从文件管理、交通管理、住宿管理、会议场所管理、配套服务、信件管理、校区公用资源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学院办公室相关工作流程。

  在完成学院理念传达并达成共识后,这几天的培训逐渐聚焦于对部门业务及工作流程的介绍,这无疑将帮助新教职工更快进入工作状态,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即将来临的迎新工作中。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