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学院愿景 感悟学院理念

2008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2008-08-19

  8月18日上午9点,2008年新教职工入职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当天的培训分为两部分,上午由王瑞芳院长向新教职工做了第一场培训,主要是介绍学院的愿景及理念,下午则是由院长秘书、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老师介绍学院的组织机构概况。

  在培训中,王院长再次向新教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所有新教职工在了解学院情况后,能够迅速熟悉环境,积极投入到工作中。王院长中肯地分析了学院的优劣势,指出在充分利用后发优势、机制优势和母体优势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区位劣势、公关劣势和现有人才结构上的劣势,他希望大家本着学院“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理念,踏踏实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好,为实现学院的愿景——办成国内同类高校中一流的、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以有效教学见长的新型本科大学而努力。除了介绍学院愿景及理念外,王院长对新教职工提出的种种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通过王院长详细的介绍,新教职工对学院的发展目标及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下午的培训中,院长秘书、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随后,王老师还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学院院系分布及组织机构的基本情况。培训后,王老师还针对新教职工在工作及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通过这次培训,学院愿景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已经得到了新教职工的认同。这无疑能够帮助新教职工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尽快融入到嘉庚学院的工作中。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