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毕业典礼教师代表杨昆老师致辞

摄影:学生新闻社 陈鑫  
2008-07-03

同学们:

  今天,你们将要走出绿草如茵的校园,你们毕业了,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为你们骄傲,嘉庚学院也因你们而自豪。

  从今天开始,你们的生活翻开了新的一页,生命的征程有了更高的起点,有位哲人曾经说过,人生的路很漫长,但是关键的只有那么几步。四年的大学阶段就是这漫漫旅途上的一个重要驿站。

  回首美好的大学时光,环顾如画般的校园,同学们是否记得,在这里,神圣的学术殿堂曾任你们自由漫步;在这里,广阔的知识海洋随你们尽情翱翔;在这里,你们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收获的快乐,也感受到了奋斗的艰辛,攀登的坎坷。你们是否还能记得,这一切,都有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相伴在你们的左右。     

  四年的艰苦磨砺,造就了你们的梅风竹骨,剑胆琴心,我们做老师的真为你们感到高兴!而今,是要飞翔的时刻了,是要离别的时刻了。同学们,我们舍不得你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你们要竖起理想的桅,扬起信念的帆,把好前进的舵,荡起自强的桨,驶过风雨的海面,走向光明的前方!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你们要乘风破浪,你们要披荆斩棘,会有身心疲惫的时刻。当你们累得时候,不要忘记,嘉庚学院是你们的家园,有你们的老师们在守望着你们,当你们取得辉煌成绩的时候,不要忘了发一封邮件告诉我们,让我们共同分享你们的快乐。记得要常回家看看。

  纸短情长,意犹未尽,赠一首小诗与诸君共勉。

艰辛尽历,风雨当年凭自信
更上层楼,莫让时光似水流
扬鞭再赶,创业从来无早晚
处世唯谦,天外须知还有天

祝大家:前程锦秀!万事如意!

英语系
杨昆
2008年6月27日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