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导 体育教学部切实开展新教师培训工作

撰稿:体育教学部  
2007-09-26

  今年体育教学部又迎来了五位新教师。为了使新教师能够更好更快地适应教学模式,熟悉教学工作,明确教学任务,进而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教学工作当中,体育教学部在陈华主任的带领和组织下,按照学院既定的培训方针,以"一帮一,点对点"的培训方式对所有新教师进行了系统详尽的培训工作。

  在培训过程当中,陈华主任组织所有新教师对体育教学部的工作模式和方法进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此基础上,根据新教师教学经验少,角色定位还不够明确的特点,组织新老教师经验交流会,保证每名新教师都有一个或几个老教师指导。这种以老带新的方法不仅可以使新教师很快完成角色的定位,还能使新教师快速成长起来,以最短的时间投入到真正的教学当中。

  一周多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无论是备课还是教学方法,对于学习者来说,似乎总有学不完的知识,对于老教师也总有教授不完的知识和传授不完的经验,然而更多的应该是新教师自己在工作中的灵活运用和具体掌握。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加之日后每位同事的努力,体育教学部一定能够更加圆满地完成学院的各项教学任务,为建设一个更高更强的嘉庚学院添砖加瓦。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