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的沟通,心与心的交流

――记土木工程与建筑系新教师培训工作

撰稿:土木工程与建筑系  
2007-09-24

  为了使新教师尽快熟悉工作流程,了解工作特点,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安排了一系列的新教师培训工作。

  9月11日是土木工程与建筑系新老教师见面会及新教师的第二次培训, 胡华主任、各专任教师及行政人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工作由胡华主任主持。会上,胡老师就新教师一学年的工作安排、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及本专业的教学方法进行了介绍和部署。胡老师首先就土木工程与建筑系目前的师资力量、实验设备及其它硬件设施做了介绍,还分别针对该系土木工程和建筑这两个专业组建教研组的问题做了具体的筹划和安排,同时指定各教研组的负责人,进而形成“以老带新”的工作模式,力求通过老教师的帮助使新教师尽快熟悉教学,掌握教学规律。 

  另外,根据土木工程与建筑系的专业特点,胡华主任为各班级指定了学业指导老师,并就如何做好一名学业指导老师和如何引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新教师的加盟为土木工程与建筑系学业导师制的推行提供了保障。

  最后,胡华主任对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的工作职责作了详细阐述,对本系的行政工作内容以及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本系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接近了尾声,经过这次会议,该系的每一位老师对今后的工作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也有了更明确的定位。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