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感触―感悟―感言

――新教师培训感言

撰稿:黄月云  
2007-09-13
  8月16日,我参加了学校的第一次新教师培训。培训会上,王瑞芳院长向我们生动地介绍了独立学院以及嘉庚学院的概况及定位,培训期间我们了解了学校的一些规章制度。会上,王院长和戴副院长都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这让我受益匪浅。

  首先,我感动于嘉庚学院的成长。短短的四年时间,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她该是多少师生人员辛劳汗水的结晶!如今,我们要置身工作的地方就是这样一所蒸蒸日上的学校,所以我想,能成为一个嘉庚人是自豪的!

  其次,从这次培训中我更加坚信:心态决定一切,有了积极的心态就成功了一半!要想在教育事业上有所作为,要想在嘉庚学院乃至社会立足、发展、收获,良好积极的心态必不可少。只有相信自己,相信学校,怀着执着的信念才不会惧怕阻拦在面前的困难。

  会上,我们了解了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校特别指出以学生为中心思想的重要性。但是作为一名新教师,对学生的了解以及各方面的估计肯定有所不足。这就要求我们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如何在教给学生知识的同时给予良好的心理及思想教育,这也给了我一定的压力。

  所以,走进嘉庚的心情是复杂的,一面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每一位热血青年一样,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美好事业的追求;另一面是有了一定的压力,但我相信适当的压力也是最好的动力!所以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嘉庚学院这片热土上奋发拼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