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点亮前进路上的一盏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老师入职培训感言

撰稿:法学院 张婷  
2007-09-13
  从8月15号到8月28号,我与52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年轻老师一起,参加了嘉庚学院的新老师入职培训。

  近半个月的时间里,上自学院院长下至各个职能部门、系所的工作人员和老师,一一与我们亲切交谈,通过主题讲话和无主题讨论的形式,为我们这些新老师讲解了疑惑,打消了顾虑。从王瑞芳院长那里我了解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和愿景,知道了我将和嘉庚学院这条大船一起驶向何方;分管教学工作的戴一峰院长关于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介绍为我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各种教学规范与方法的耐心传授则让我对教学工作充分信心;人力资源部门的王冬梅老师关于薪资体系和人事制度的介绍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使我确信自己可以“有尊严的生活和工作”;教务部孟丹老师逻辑清晰的教务工作和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介绍让我意识到肩上的担子;而来自各个专业的优秀老师和系主任,他们对教学育人工作的无私奉献和取得的成果让我敬佩,也激发我不断学习赶超。

  短短不到13天的入职培训,给了我醍醐灌顶的感觉。之前感觉自己像是在雨夜中前进,周围没有同行的人,前方没有照明的灯,一路跌跌撞撞,偶尔有些闪电才能让我看见前进的路,但却是转瞬即逝。入职培训像是给我点亮了一盏灯,虽然前途一样布满荆棘,行程一样要风餐露宿,但是这盏灯让我看清了路向哪里延伸,让我可以塌实的走脚下的路。

  感谢学院给予我这个的讲坛新人一个如此人性化的入职培训,希望自己能和学院共同成长!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