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撰稿:法学院 吴加明  
2007-09-13
  虽然我曾经在嘉庚学院兼职,但是正式成为嘉庚学院的主人,还是在这八月的风雨烈日中,特别是短短十来天的培训之后。报到、座谈、宴会、交流,坐在临时隔开的办公室,拿着烫金的工作证,刷着全新的教工卡,我深深感觉到自己已经不是那个来去匆匆赚课酬的兼职老师,在水一方那片红砖白瓦将是我人生的新起点,我已经是嘉庚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

  培训初结,我对自己所在的嘉庚学院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与认同。看到学院领导在努力,坦诚恳切的沟通交流,务实高效的作风,严肃认真的工作,让人感觉到这是一个真正在做事创业的领导团队,带领着一群年轻的毕业生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看到行政职员在忙碌,他们不是高高在上的老爷,而是以服务的职责自居,时刻以热情人性化的运作过程让我们能轻松而舒服的入职,省却诸多传统的繁琐。他们就像嘉庚学院机器上的一颗颗螺丝钉,尽职尽责的维持着学院机器的有效运转。

  作为专任教师,在嘉庚学院这样立志“以有效教学见长”新兴学院里,在这片还需努力耕耘的热土上,我们收获着学院领导的信任支持,收获着不菲的物质待遇,我想自己只有努力,以“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目标自勉,让年轻的自己与嘉庚一起成长,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