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一阶段圆满结束

撰稿:王亚兰  
2007-08-29

  8月28日,我院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一阶段圆满结束。这一阶段主要由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组织培训,主要目的是帮助新教师认同学院理念和文化、了解规章制度、熟悉生活和工作环境、学习高校的教学规范和方法。

  上午,院长秘书兼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向新教师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简单讲解了各行政职能部门的职责。之后,学院办公室、财务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学工部等部门代表分别向新教师们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及与教师密切相关的各项办事流程。

  下午,学院召开了培训工作总结会议,并邀请了各系、教学部主任参加。

  会议由戴副院长主持。他总结了第一阶段培训基本情况,对培训过程中新教师认真、热情的态度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新教师们积极提问的精神。戴副院长还对新教师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在教学实践中消化这次培训中收获的点点滴滴,并强调要注重与学院的联系和沟通。戴副院长对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的安排,即各系、教学部负责组织的进一步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包括详细介绍各系概况、做好新教师一学年的工作安排、组织新教师与老教师交流、针对本专业的教学方法进行介绍等。

  在座的系、教学部主任对新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殷切的希望。新教师们也畅谈了本阶段培训的感受,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明天,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将组织新教师进行多媒体设备培训。8月30日起,各系、教学部将组织进行下一阶段的培训,以使新教师更快、更顺利地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