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工作平台,提高工作效率

――新教师入职培训之工作平台操作介绍

撰稿:王亚兰  
2007-08-26

  8月24日,新教师们在IT服务中心陈东辉的指导下,学习了综合教务系统等工作平台的操作,掌握了如何利用学院独具特色的办公系统更高效地开展工作。

  上午,陈东辉首先演示了学院邮件系统的基本操作,并介绍了该系统的一些特色功能,如公共地址簿中的邮件组等。接下来他为新教师介绍了学院自主开发的两个系统:教学文件系统和综合教务系统。教学文件系统是教学过程的重要辅助系统,教师们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来保存私人文档、公布自己的答疑辅导安排、提供课件给对应课程班的学生下载、查收学生通过系统提交的作业等,还可以通过这个系统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综合教务系统则是一个涉及教务、教学管理各环节、面向学院各部门以及各层次师生用户的多模块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教师们可以在综合教务系统中浏览学院的日常通告和规章制度、查询个人的课程表和课程班信息、进行成绩录入等,是教师们获取每学期工作信息和提交学生课程成绩的重要平台。

  在下午的主题讨论中,王瑞芳院长围绕着IT技术与学院发展中的重要关系,与新教师们展开了交流。王院长强调,我院一贯倡导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来提高工作效率。希望教师们能够配合学院的自动化办公进程,有效地使用综合教务系统等工作平台。

  今天的操作性培训引起了新教师们较高的热情,他们对这些工作平台的具体操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