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感受学院的教学工作特点

――新教师入职培训第五天

撰稿:王亚兰  
2007-08-24

  8月23日,2007年新教师入职培训顺利进入第五天。

  上午,教务部部长孟丹向新教师们进一步介绍了教务具体工作。

  “以有效教学见长”是我们的办学愿景之一,也是促使我们不断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的动力。这就对我们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既需要继承传统教学模式的共性,又能够针对学生的特点进行突破性的创新。

  为此,孟部长从学分制与选课、课程特点、教师组成、学生特点、教学过程特点等八个方面对我院教学工作的特点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开课工作、教学监管系统和考试工作等我院的特色做法。

  下午,戴副院长主持了新教师培训以来的第三场主题讨论。随着培训的持续进行,新教师们对学院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入,不少教师对学院不同于传统院校的教学特色表示了高度赞赏,也对一些细节性的问题提出了疑问,戴副院长逐一进行了解答。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