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综合教务系统、电子邮件系统和教学文件系统

――新职员第四阶段培训后期

撰稿:李文辉  
2007-08-22
  8月16日,IT服务中心陈东辉为新职员进行了综合教务系统、电子邮件系统和教学文件系统的介绍与培训,至此,2007新职员培训进入了第四阶段的后期。
  这三个系统平台是我院很有特色的部分。综合教务管理系统,是我院实现学籍、教务、考务等众多事务管理的数字化平台,是一个涉及教务、教学管理各环节、面向学院各部门以及各层次师生用户的多模块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教学文件系统是一个管理方便、功能强大、空间充裕的教学文件共享平台,使得老师与学生都可以运用现代的网络、信息技术来开展教学活动。邮件系统则是全院师生日常工作、学习、教学的重要交流平台。
  针对新职员的岗位特点,陈东辉以“辅导员”的角色为例,登录到综合教务系统为新职员演示各种操作。期间可以看到,整个平台的角色权限分配合理,各模块功能丰富且实用。这样可以通过教务系统的有效运作来保证教与学的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然后,陈东辉又给新职员演示了电子邮件系统,介绍了邮件系统的基本操作,以及该邮件系统的一些特色功能。最后,陈东辉还介绍了学院新开发的教学文件系统。这是IT服务中心根据学院实际情况,量身定做的一套全新的教学文件系统,不久将会正式投入使用。
  综合教务系统和新教学文件系统都是由嘉庚学院自主开发、完全适用于学院日常教学管理的需要,体现了嘉庚学院一贯的务实创新的精神。大量新技术在工作中的广泛应用,是嘉庚学院的教学管理得以高效稳健运行的保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