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快又准确地处理数据

――新职员Excel专题培训

撰稿:李晓花  
2007-08-17
  8月15日,院长秘书王冬梅对新职员进行了Excel应用的专题培训。Excel是办公自动化中的重要软件之一,对它的熟练应用必然会给工作效率的提高带来很大帮助。学院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培训为新职员日后高效率的工作打好基础。
  上午,王冬梅主要对公式和函数的应用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包括其定义、组成要素、分类以及各种常用函数的具体应用、条件格式的使用等方面,并结合工作中的实例进行了一一演示。
  在下午的培训中,王冬梅首先就适用打印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如何合理设置单元格格式到页面设置的具体问题等都一一作了说明;其次,她为新职员演示了数据透视表在统计数据方面的强大功能以及如何通过设置数据有效性来避免输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失误。最后,王冬梅还给新职员介绍了Excel应用中的常用快捷键,希望可以对新职员工作效率的提高有所帮助。
  此次培训采用讲与练相间隔的方式进行,使新职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巩固所学知识,为其以后的工作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培训过程中,王冬梅还强调了注重细节和高效工作的重要性,并列举了以往工作中经常碰到的各种问题,以此提醒新职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注意。这充分体现了嘉庚学院重视态度、速度、精确度的管理理念和务实的工作态度。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