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优秀行政职员 了解实习就业工作

撰稿:穆少川  
2007-08-09
  8月9日,王冬梅秘书和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三位老师分别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行政职员和实习与就业的相关文件向新职员们作了详尽的介绍。
  上午的培训由王冬梅秘书主讲。王秘书主要从行政团队的建设目标、职场新人的常见问题、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注重细节和培养创新精神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作为一名优秀的行政职员所应该具备的素质。尤其在注重细节这一问题上,王冬梅秘书做了重点强调,她说,嘉庚学院是非常注重细节的,每一位行政职员都应当细心、细致,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同时,王秘书还建议新职员们能够做到有全局观念、有学习意识、有创新精神并且改掉不良的工作习惯,更好地融入到嘉庚学院这样一个高效、有序的团队中来。
  在下午的培训中,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主任助理刘欣志以及行政秘书罗羚、叶志筑向新职员们介绍了学院实习与就业工作的相关内容。首先,刘老师向新同事们讲解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实习工作条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实习安全管理规定》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细则》三份文件,使新职员们对于学院就业工作的基本程序、如何编排就业方案及学生的就业心态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其次,罗羚老师则针对实习经费的开支标准等问题向新职员们讲解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实习经费管理办法》。最后,三位老师与参与培训的每一位新职员一一交流,对学生的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对学院的就业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此次培训是第三阶段培训的最后一场。8月10日,作为对前三阶段培训的一个总结,学院会对新职员进行院情和规章制度的小测。从8月13日起,新职员将进入学院机房,开始第四阶段关于办公系统和软件应用方面的培训。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