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后勤等相关政策文件培训

撰稿:张芸芸  
2007-08-09
  8月8日,资产与后勤管理部行政秘书曾博铮、财务部副部长王松芳向新职员详细讲解了资产、财务等政策文件,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冬梅还向大家介绍了办公、车辆管理等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
  上午的培训中,曾博铮秘书首先向新职员们说明了固定资产管理员的职责,固定资产的分类及包括申购、领用、借用、报修、报废、报失等日常管理流程,并进一步说明了需要填报的表格及注意事项,让新职员大致了解了日常物资使用的基本手续。
  下午,王冬梅副主任详细讲解了办公时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她强调,办公电话、传真应该是用于公务联系的工具,不应私用,同时还需注意各种电话和传真礼仪,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和服务的精神,重视每一通来电,不要轻易说“不知道”。在使用例如办公用品的时候要懂得节约、爱惜,要学会循环利用。另外,王冬梅还介绍了管理批复程序、学院领导分工、车辆管理、校区宾馆和会议场所的使用说明等。
  会议的最后,王松芳副部长就财务规章制度中的一些要求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并且回答了新职员们提出的一些疑问。
  此次培训使所有新职员进一步了解到了学院的规章制度,避免了工作中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从而使新职员能够更有序、更高效地工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