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不足 努力工作

――与院领导谈话有感

撰稿:穆少川  
2007-08-08
  8月6日起,学院领导开始逐一约见新员工,我作为参与第一天谈话的五名新员工之一,与王瑞芳院长、李初环副院长、张必华副书记和王冬梅秘书进行了交流。不过我的表现并不够好,王院长对我的评价是:“你这个年轻人挺细心,就是有点罗嗦。”
  应该说罗嗦是来源于我的准备不足。我常常对别人说“事情不会因为你准备不足而停止发生”,想不到我自己竟然犯了这样的错误。我原本想着用这几天好好总结一下,把很多要说的话简洁明了地与领导交流一番,我从来没有想过第一天的谈话就有我,而且是第二个。结果很多本应理清思路,条理作答的问题因为我的准备不足和仓促上阵不得不变成了复杂的描述。
  不过我很庆幸,这次与领导的交流让我意识到了需要加以改正和提高的地方。的确,今天的罗嗦再次提醒了我“事情不会因为你的准备不足而停止发生”,我会牢记这一点,凡事做好充足的准备,要赢就赢在起跑线上。
  王院长在谈话时问我愿意做什么工作,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做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如果真的有机会成为一名辅导员的话,我也愿意用我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学生们这些道理,让他们都能够成为赢在起跑线上的人。
  记得在刚刚工作的第一天,我曾经对各位领导和新同事说过我会努力工作。没错,我会继续努力的,为了嘉庚学院而努力,为了我的学生而工作。也许我将来还是会罗嗦,当然那种罗嗦将会是我对学生的耐心叮咛、用心教导和苦口婆心。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