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任重而道远

――记学生工作相关文件学习

撰稿:刘昭兵  
2007-08-08
  8月7日,新职员培训工作进入第三阶段的第二天,学工部任卫华老师向新职员讲解了奖学金综合测评等学生工作的相关文件。
  培训会上,任卫华详细介绍了学院关于学生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宣读并解释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申诉办法(试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并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讲解了如何有效地履行这些规章制度和更好地解决问题。
  会上,任卫华强调,学生工作重于泰山,任重而道远。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必须熟记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且在工作中灵活运用,保障学院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一天时间的培训,新职员在对学工部职能认识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了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具体规章制度,使新职员充分认识到了学生工作及相关政策实施的重要性。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