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入职培训第二阶段结束

撰稿:靳娜娜 龚威  
2007-08-05
  8月3日,人力资源部、学院办公室、信息管理部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分别向新职员们介绍了本部门的工作职责。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冬梅引领新职员们用“5W1H”,即why、what、when、where、who和how,解读了人力资源部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时效要求、现状定位、人员构成和工作流程。王冬梅说,人力资源部的工作十分强调前瞻性,并且要求及时和准时。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都应提前安排,严格按照预定时间开始和完成任务,及时反馈信息和问题。接着,她简单介绍了人力资源部的工作流程,并总结了人力资源部的八字工作原则,即“相对分工,精诚合作”,希望各位新职员走向岗位后能“精益求精,止于至善”。
  紧接着,学院办公室徐维刚主任,从学院办公室的定义、功能、性质、职能及特点等角度系统概括和介绍了学院事务。他强调“服务”是做好办公室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并概括了学院办公室的四条基本原则:协调原则、公文处理原则、服务原则、督办原则。
  最后,信息管理部和对外交流与合作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新职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阶段的培训,对嘉庚学院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整个团队共同成长。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