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师生 服务至上

――新职员入职培训各部门基本情况介绍之四

撰稿:张芸芸  
2007-08-03
  8月2日是新职员第二阶段培训的第四天,IT服务中心、财务部及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负责人分别向新职员们介绍了本部门的基本情况。
  会议一开始,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具体说明了该部门的工作职责及网络系统情况。他表示,中心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加快嘉庚学院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更好地为大家服务。而他们的服务对象主要分为两类,即学生以及包括全体行政人员在内的教职工群体。同时,中心一直致力于开发结合服务、教学、管理于一体的强大系统,建设与维护学院各类服务器等硬件设施。他还以教务系统为例,给新职员们展示了基本的系统操作及设置方法,有助于新职员更自如地通过网络平台来完成自己的工作。
  紧接着,财务部副部长王松芳介绍了该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即负责会计结算,监督各项财务支出及来源,如实反映各项财务状况等,同时,部门以服务为导向,合作互助、分工明确、精益求精,充分保证了财务运转的顺利进行。王副部长还针对与各职员切身利益相关的工资结算、报销等问题向新职员们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并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让新职员充分认识到了财务部严谨、准确、高效的特点。
  最后,资产与后勤管理部部长韩吟简要介绍了该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及工作性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是学院资产管理、后勤保证的职能部门,为学院的正常运转提供了硬件和物质支持。该部门以高效、便捷为宗旨,根据学院的总体发展目标,拟定学院资产、后勤工作的规划和有关规章制度并通过认真组织实施,管理协调及有效的运作,为学院师生员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她强调,每一位职员都应该了解部门的工作性质,只有这样才能适应部门的需要,促成部门的发展,而资产与后勤管理部的工作性质主要是强化服务、优化管理,用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水平,达到一流的业绩。
  此次培训,每一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把着眼点放在了“服务”上,为新职员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端正了他们的工作态度,让新职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嘉庚学院的服务理念。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