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对话教务部、教育技术服务中心

撰稿:龚威 靳娜娜  
2007-07-31
  7月30日,新职员入职培训进入第二阶段,这一阶段主要由各行政部门介绍其职能和工作流程,以帮助新职员逐一熟悉学院各部门的基本情况,促进入职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培训会上,教务部和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的主管及代表详细介绍了这两个部门的工作情况,使全体新职员对他们的工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教育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赵东锋首先从部门职能入手简要介绍了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主要职责,并用形象化的图例详细说明了教育技术值班室及实验室等在各教学楼的分布情况。他强调,了解这些情况对新职员们以后走向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岗位,顺利开展工作是十分有帮助的。
  紧接着,教务部部长孟丹老师从教务部的机构性质、工作内容和特点三个方面对教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她指出,教务部是负责全院教务管理工作的职能机构,其工作的核心是学科专业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延展是对全院教学资源整体的协调管理和提供各类教学信息的统计;工作的特点是周期性、集合性和业务性。同时,她还用简洁的图例展示了教务部与其他部门的辐射关系,并强调新职员入职后,无论身处何岗,与教务的联系都必不可少,这正是要求新职员学习教务部工作流程的关键所在。
  最后,教务部各代表针对新职员对于教务工作的一些模糊认识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会议在和谐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