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嘉庚学院的管理文化

――院领导及部门主管与新进职员交流会

撰稿:龚威  
2007-07-31

  7月27日,2007年新职员入职培训进入第一阶段的小结。李初环副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培训现场,与新职员们就在培训中以及在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中的体会和看法进行交流。会议上,新职员们提出了很多具有实际意义的问题,并且谈了自己的培训感想。
  培训会上,李初环副院长再次阐述了嘉庚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李副院长说,现代社会需要高校从“精英型”教育走向“大众型”教育,因此,学院一直以培养“复合型、实用性、创新型”人才为基调,以“宽口径、厚基础、重能力、求个性”为人才培养模式。嘉庚学院用其创新的课程体系,完备的实践基地和高素质的教师团队来支撑这一模式。
  李副院长强调,新进的职员要有肯吃苦的精神。在嘉庚学院,只要肯付出,每天都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技能。嘉庚学院的不断发展还将为所有胜任并做好准备迎接挑战的人创造大量机会。
  就有些新职员提出的我院实施怎样的方法以监控教学质量的问题,教务部孟部长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她说,对于教学质量的监控,我院主要是实施院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等组成的听课制度;网上评教系统为量化指标的评教制度和在线留言制度;由邮件系统、交流会等组成的教学信息反馈制度。孟部长进一步强调,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是一个透明化的,以结果为导向的体系。孟部长在培训会上还对新进职员第一阶段在教务部实习的工作成果进行了肯定。
  培训过程中,新职员发言积极,各部门负责人也针对各个具体的问题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在培训的最后,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咸副主任结合自己在高校工作的多年经验,为新职员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给出了几点建议,并希望新职员能在嘉庚学院管理文化的熏陶下迅速地成长。
  通过这次互动交流,新职员们再一次体会到了嘉庚学院管理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重任,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学院的教学理念,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2007年新职员入职培训第一阶段总结交流会


李初环副院长阐述嘉庚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模式


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培训现场为新职员答疑解惑


新职员踊跃提问


新职员踊跃提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