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圆梦的地方

撰稿:付胜勇  
2007-07-31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而我也不例外。我的梦不浮华也没有多么伟大,我只希望能够在走出校园以后找到一份自己真正喜欢的工作,与一个给人温暖的团队共同拼搏。
  原本已经一只脚踏进广州一家公司的我,幸运地收到了自己向往已久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录用通知。虽然这份惊喜来得有些晚,但我深深地知道这个机会来之不易。因此,我没有太多的犹豫,在履行责任的情况下和那家公司解除了协议。
  在接下来的一段日子里,我有的只是期待,期待着早一点来到向往已久的嘉庚学院。
  可当我坐上南下的列车时,又不由地害怕和顾虑起来,毕竟这是一个与我生活的地方完全不同的城市,这里的人能接受我吗?而我又能适应这样一个崭新的世界吗?一路上,我无暇顾及那一路迎面而来的风景,有的只是无限的沉思……
  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急驰,我们一行人终于来到了南方的“国际花园城市”——厦门。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了大海,看到了远方犹如海市蜃楼般的小岛。而当我第一眼看到沐浴在晨曦之下那美丽的校园时,更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就在那一刻,我决定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要努力克服,因为我喜欢这里,喜欢这里缓缓的海风,喜欢这里清脆的鸟叫,喜欢这里极具魅力的建筑。我要成为海之子,要让我的理想在嘉庚学院放飞。
  我们很快就找到了报到处,当见到嘉庚学院的工作人员时,他们的态度让我们把先前所有的顾虑都抛到了九霄云外。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对我们是那样的热情,似乎久别的亲人回到了家。他们不仅为我们一一端上茶水,而且还亲自动手为我们搬行李,带领我们去宿舍,这一切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在接下来的报到中,从人力资源部到IT服务中心,从学院办公室到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从财务部到我们具体实习的部门,我们面对的都是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和一声声温暖人心的问候。直到今天想起来,我也不由得想对那些前辈老师们道一声谢谢,谢谢他们的关怀与帮助。
  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时间似乎过得很快,从刚来到现在不知不觉两个星期已经悄然而过。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我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充实与自豪,从学院的迎新晚宴到校领导的全面培训,从学校的参观讲解到各部门主管的谆谆教导都让我们深受洗礼。工作中,当我们不知如何下手的时候,当我们因为缺乏经验而走弯路的时候,甚至是当我们在生活中碰到困难的时候,都是他们在手把手地教我们,给我们出主意。各位前辈们用无限的耐心与诚意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忘记了各种陌生因素所带来的不安。
  嘉庚学院圆了我的梦,那个简单而美好的梦!但是我们不能只是沉迷于梦境,在我们享受到周到与关怀的同时,我们还要清醒地知道我们也要有所付出,用我们的智慧,用我们的双手,用我们一颗颗炽热的心去回报学校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付出最大的努力让我们的梦想 成为永恒的精彩。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