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服务 一职多能

――学院组织机构及常规活动介绍

撰稿:龚威  
2007-07-26

  7月25日,院长秘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王冬梅老师为新职员介绍了学院的组织机构与学院每年举行的重大常规活动。
  培训开始,王冬梅老师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嘉庚学院行政工作的几条主线,即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师招聘和管理、招生、实习与就业以及国际合作办学等。王冬梅老师强调,这几条主线看似独立,但在嘉庚学院,部门之间的协作非常重要,希望所有职员要做到胸怀学院大局,积极配合、协助学院的各项工作。
  王冬梅老师还强调,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行政人员必须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强调效率,注重质量。不管是哪个部门,只要是学生的事,都要放在第一位来解决。
  对于我院极富特色的家校联系和校园开放日活动,王冬梅老师做了详细的介绍。新职员从介绍中了解到学院在宣传方面的独到之处,即通过与家长的沟通,如每年出版四期院报寄送给学生家长,不定期给家长写信以通报学院要事和各项政策等方式来建立家校联系,用实际的行动来树立学院的口碑。这种创新的家校共建方式让新职员门进一步体会到了学院的开放性和管理的人性化。
  通过这次培训,新职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院的管理机构体制和良好畅通的交流渠道,为新职员做好本职工作并与其他部门成功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